应可远彼沙门乔答摩。应可离彼与其别住。不应亲附。应可受筹。提婆达多并身第五。而受筹者。是名受筹。内颂曰
非一破僧伽 至九方能破
并作羯磨事 行筹说非法
具寿邬波离。请世尊曰。大德。且如被舍置人。此人能作破僧伽事。及以随顺舍置之人。乃至随此随顺之人。为破僧事。非能舍置。非随顺舍置。非随顺随顺。为破僧事耶。为当能舍置人为破僧事。及以随顺能舍置人。乃至随此随顺之人。为破僧事。非被舍置。非随舍置。亦非随此随顺之人。为破僧事耶。又复为当被舍置人。及以随顺舍置之人。为破僧事非随顺随顺。非能舍置。亦非随此能舍置人。乃至亦非随此随顺。为破僧事耶。为当被舍置人。及随顺随顺。为破僧事。非随舍置。及非能舍置。并非随能舍置。乃至亦非随此随顺。为破僧事耶
为当能舍置人。及随能舍置。为破僧事。非随此随顺。非被舍置。非随舍置。及非随此随顺之人。为破僧事耶
为当能舍置人。及随顺随顺。为破僧事。非随能舍置及被舍置。非随舍置非随顺随顺。为破僧事耶
为当随顺被舍置人。及随顺随顺被舍置人。为破僧事非余四耶
为当随顺能舍置人及随顺随顺。为破僧事非余四耶
为当被舍置人及能舍置人。为破僧事非余四耶
又复为当被舍置人为破僧事。非余五耶
为当随此被舍置人为破僧事非余五耶
为当随此随顺之人为破僧事非余五耶
为当能舍置人为破僧事非余五耶
为当随此能舍置人为破僧事非余五耶
为当随此随顺之人为破僧事非余五耶
世尊告曰。